百无禁忌

【磊伦】何苦

*激情小作文,背景自设
*一部分设定和大侦探相同
*BE预警,自行避雷
*麻烦小红心和评论啦~


“喂,小子。”
天真热啊,吴磊擦了擦汗。偏偏这么热的天还碰上烦心事。他听见身后有人叫住他。等回了头,发现是几个混混。
也算不上凶神恶煞,倒是一个个都臭脸。看着吴磊年纪小,想上来讨几个钱。

“不是哥吓你啊,你要是不给,我可就不能保证你能从这条街出去了。”
其中一个的手臂已经搭上了吴磊的肩膀,汗臭味让他感到一阵恶寒。
“磊磊,出去之后不能和别人打架哦。”吴磊想起妈妈的教诲,不打架,我是乖孩子。
但如果这条胳膊再不放下去我就不是了。

“喂,你小子听到没有啊?穿得人模狗样,难道还没钱么?”那个人又顺势用手背拍了拍吴磊的脸庞。
吴磊深吸了口气,试图让自己冷静。
“你们几个,干啥呢?”
街口出现了个人,他扯着嗓子问道。
“哟,伦哥。这不,来了个小年轻,哥几个教育他呢。”
混混们似乎都认识那个人。
吴磊眯着眼睛想看清,却发现那人和这些混混倒是很不一样。
怎么说呢,清秀得很,那个小身板真的可以打架么?吴磊思索。


“傻逼吧?”那个被称作伦哥的人走近。对着几个小混混就是一个爆栗。“这人老爸是警局头头,下次眼睛擦亮点。”
说着还示意吴磊离开。
那个混混听完这话就把吴磊放了,打着哈哈走掉了。
倒是轻而易举。吴磊哼哼地想,老子也可以用暴力解决的。
那人转过头盯着吴磊,眼神里都是疑惑,应该是在质疑他怎么不走。
吴磊也看回去,一轮对视无果之后,邓伦选择自己离开。真不知道现在的小孩是怎么了。


刚走到街口,就感觉有人抓住自己的手臂。
“伦哥,”一声奶声奶气的呼唤。
转头发现是刚刚那个小孩。
“你现在要干嘛?”邓伦没了好气,颇带着点无奈地问他。不过是救了个小孩,怎么就被缠上了。
“你怎么知道我爸爸在警局?”
“……我瞎说的……还真说中了?”
邓伦感觉自己嘴角有些挂不住,小孩还一直拉着他不放。

“伦哥,你刚刚真厉害。”
“呵呵……谢谢”
“伦哥你缺小弟吗?”
“不缺……其名不缺老爸在警局的小弟。”

邓伦是有些不知自己怎么惹上这小孩了,缠着做他的小弟。还秀出自己的肌肉,好了我知道你有腹肌了,你放下。
“我不收小屁孩。”邓伦再用自认为凶狠的语气拒绝了一次。
“我不是小屁孩!我都十五了!”
“未成年……”


吴磊有些愤愤不平,一开始只是出于有趣,想逗一逗这哥们。但是到后来就变味了,开始有了死扛到底的想法。自己到底是哪里不行了?
“我可以保护你!”他提出想法。
“你这么小怎么保护我?等你长大吧弟弟。”邓伦皮笑肉不笑,还顺手摸摸他的头。
“那我长大了就能当你小弟了?”
“嗯……”实在是拧不过,只好先答应着。
“好,那我现在是预备小弟了!”


邓伦倒真算不上是混混,自然也没混黑社会。最多……算个三失青年吧。
最近多了个预备小弟。
他住在一个冬天漏风夏天漏雨的小平房里,也就几平米的地。打了几份临时工,也算是能填饱肚子。
吴磊的到来还真给他生活带来了些不同。

“你不能坐这,去外面等我下班。”
说着,邓伦就想把吴磊往便利店外面推。
“我不要,我要在这等哥哥。”小孩还跟他倔上了。
关于称呼这件事,原本吴磊要叫邓伦老大的,被他回绝了。废话,要真叫了老大还不真成了混混?吴磊也就退而求其次地叫他哥哥。

等时针指到了十二点,邓伦立刻换好衣服走出去。只见吴磊趴在桌子上睡着了。
“磊磊,起来,这里凉。”
他轻轻摇了摇吴磊的手臂,年轻人还是好,大晚上在外面睡着了,还一点事都没。吴磊醒来后依旧精神满满。


邓伦领着吴磊去吃了个大排档。摸着口袋里的钱盘算着这个月还能请小孩吃几次饭。
看着旁边已经茶足饭饱后正趴在他肩上的吴磊。
“我说,你得回去了吧?你爸妈该担心了。”
吴磊听后瘪了瘪嘴,“你怎么总是把我当小孩子啊。”他埋怨。
“你本来就是啊。”
“等过几年……我就十八了。”
邓伦被他逗得哈哈笑,换来弟弟在脸上的狠狠一口。


约莫是八九月的天气,燥得很。
哪怕邓伦将风扇开到最大,嗡嗡作响,还是没能让房间凉快起来。靠着窗户外面透着点阳光,半卧在床上刷着老屏手机。
吴磊将喝了半杯的水放在桌面上,朝邓伦扑去。
抱了个满怀。
他用头顶轻轻蹭着邓伦的下巴,毛茸茸的。邓伦也没理她,任他摆弄。
小孩的动作也变得越来越过分,手指弹着钢琴般灵巧地钻进衣服里。再一点点上爬,揪着哥哥腰间的软肉。

“别……”年长的羞红了脸。
“哥哥给我嘛。”吴磊又拿出杀手锏。
“不行,等你长大。”
又是这句……吴磊嘴角在一瞬垮掉了。


“磊磊啊,这么大了啊?有没有女朋友啊?”大婶亲切地问着。
吴磊夹菜的手,微微一抖。
“没……现在忙学业。”
“哦哦,忙学业吧,还小还小。”
打着哈哈,这个问题也就混过去了。



时间也过得快,转眼吴磊就要准备高考了。繁重的学业压的他喘不过气,更别提去搭理邓伦了。忙着忙着,一个月也见不着几面。邓伦也识相,没怎么找吴磊了。
只留下让他认真学习的话语。
吴磊刚结束高考,就得赶去张罗自己的成年礼。
刚想打电话给邓伦,就接到他的来电。
“喂,哥哥。”
“嗯。”邓伦说话比以前更小声了,吴磊得静下心才能听清他的话。
“你要来我生日么?”
“不了吧……”对方还是回绝,似乎从他们认识到现在为止,邓伦对他说不的次数赶得上吴磊喊的哥哥了。
“磊磊,你能来看下我吗?”邓伦像是试探性问道,声音透着丝沙哑。
“吴磊!吴磊!你在干啥?”身后的朋友已经在喊他了。
“哥……我这……走不开啊……”

这是吴磊第一次拒绝邓伦的要求,他也没说啥,应了几声就挂了电话。


成年礼总是要做些成年人做的事。朋友给他开了酒,几个大男孩去ktv玩到很晚才回家。
回家车上,吴磊接到了个来电。
“师傅,麻烦掉头去下中心医院。”


“请问是吴磊先生吗?”
“是,你是?”
“这里是中心医院,邓伦先生出了车祸,我们看他手机里只有你这个电话就打过来了。请问是您的朋友吗?”



吴磊慌得要死,等到了医院。
等着他的,只有一幅冰冷冷的尸体。
“邓伦先生是当场死亡,他没有任何亲属,所以死亡证明只能由您签名。”
他有些忘了自己是怎么走出医院的。
大概是愧疚多过悲伤。
要是我去看他就好了。


他走了很久,很多路。
那些和邓伦一起走过的路。
“我们检查尸体时发现邓先生已经得癌症晚期了。”
“他未曾得到任何治疗。”


眼睛干干的,他还是那个手无足措的小孩。
他看见广场上的许愿池,邓伦指着池子叫他拍照。如神魔操控,他朝着水池子走去。
“许个愿吧。”有个声音和他说。
我要我哥哥回来。他默念。


“命数这种东西啊,得一命换一命。”
一个女人出现在他眼前,笑着卷着头发。
“用我的命,”吴磊上前抓住她。“只要他能回来。”
女人笑了声,转身进了个屋子。
吴磊跟在后面,他看着女人拿出一个薄子。翻了翻,确定了页数之后递给他。


上面赫然写着邓伦的名字,而交换条件那一栏,写着生命。
他拿命去换什么?
换吴磊。换吴磊从今以后,无灾无难。换吴磊平安快乐,换他儿女绕膝。换他和爱人,白头偕老。

女人点了根烟,她没再笑了。
“深情的人儿啊,命苦。”


他早该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所以才想见吴磊最后一面。所以才狠心用自己剩下的几年,换吴磊的后半生幸福安康。
早知如此,我当初何必遇见他。

他刚长大,怎么就失了保护他的机会呢?
他还没好好倾诉爱意,就连身份都未曾谋取。何德何能成为邓伦付出生命而贡献的人呢?



那天晚上,吴磊在许愿池边坐了一夜。
交换一旦达成,无法撤回。
那三年好像梦一般过去了。


此刻,十八岁的吴磊,单枪匹马顶天立地,却再也找不到方法换回他的傻哥哥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end



(为磊伦哐哐撞大墙)

评论(26)
热度(452)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冥幽没吃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