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无禁忌

《双城》——(9-12)(完结篇)

*民国paro,中短篇
*主cp:白魏/磊伦(斜线无意义,攻受不逆,不吃别家请自行避雷)
*勿上升,勿代入史实
*请给我投喂小红心和评论好么?
*想写民国很久了,这次算是圆我个梦
*建议搭配BGM:烟花易冷


9.

白敬亭不喜烟,也不近酒。
魏大勋有时总嘲他太过严肃正经,活得比他还成熟老练。
譬如现在,他们一个卧在床上,另一个则端正地坐在书桌旁。

魏大勋也不爱烟酒,只不过为人处世,多有不得已的地方。他晃着酒杯,余光瞥到扭头看他的男人。
白敬亭一直很奇怪,近几日更是忽冷忽热。魏大勋从不深究,到底还是对这份感情不信任。他笑了笑,起身走到他跟前。

“咋了?”东北爷们尽量放轻声响,表现出足够的耐心和温柔。以此让人卸下防备。
“啪”
是钢笔笔盖掉落的声音。

白敬亭低下头去捡笔盖,他在颤抖,在怕什么呢?
明明之前都一直是白敬亭运筹帷幄,明明是他步步为营。此等高深莫测的人,能为了什么担忧呢?

“魏大勋,”白敬亭起身,他们差不多高,目光平行交汇。他似是要启齿,被魏大勋捂住嘴。
“白白,咱们不是不谈公事吗?”
魏大勋笑得天真,让白敬亭真有了相信他的冲动。可他一直忽略了一点,在这战火纷飞的乱世,这个人是怎么坐到如今位置的。

魏大勋总对他谈情说爱,似乎每句情话后面都带着点虚伪的意思。白敬亭在感情方面还是新手,没有看清意图的能力。
若是有,也不会栽在他手上。

“魏师长,我们可是犯了禁令。”

魏大勋苦笑了下,他低下头想去亲吻眼前人。却听见比自己小四岁的人,暗暗说道。



“魏大勋,我要你畏生死,要你渴绸缪,要你思情欲,要你方寸不舍我。”



10.

是飘雨时分。
街上冷冷清清,连小铺都不开张了。
血水混着雨水,流进一个个下水道里。

魏大勋和白敬亭都穿着黑色西服,这次是去看老将军的。他的墓碑在离城郊不远的地方。
在老将军的墓碑前,他们目视前方交流着。这里没有他人,也是唯一能够放下心来对话的时间。

“你是什么时候发现的。”魏大勋问道,语气里没有惊讶,他风平浪静地等待着答案。
“挺早吧,但我与别人不同,一开始只是认为你有秘密。”
“是那次作战吧。”魏大勋想到了什么一样,低头笑了。

“你很聪明,我一直都知道。我的父亲说过,有些人,生而为军人。”白敬亭偏头看着他,目光柔软,一如往常。
“我们都知道,只有派出十三军,才能确保胜利。”

魏大勋打断了他,“从来没有确保,特别是战场上。”
作为军人魏大勋,他一向合格。
“只是白敬亭,我能保的只有你。”

一把抱住,这次白敬亭没有犹豫。
他一向矜持,却再也没忍住。怕他一松手,眼前人就如得水之鱼,游去他捉不到的地方。


“可是我怎么也没想过……你会是共碟……偏偏是你……”


“我大概是八九岁时没了家,四处流浪。那会鬼子来扫城,我躲过一劫,被共军救了。”
魏大勋抚摸他的后背,宽厚结实。
“白白啊,有些事情,命中注定了的。”


白敬亭嗅着魏大勋身上的味道,清香细甜,丝毫不带半点烟火味。
原来醉人的不是烈酒,是魏大勋。

“你会来国军吗?”
他早就从魏大勋的眼中读到答案,却还是不死心再问了一遍。白敬亭从十八岁成年以来,再也没做过任性的事。偏偏这次,不甘心。

“下次见面,可能就是战场上了。”
魏大勋爱笑,残忍的人却是他。
“白白,如果你在,我相信我可以战无不胜。”

最后一句话被风吹散,没有被白敬亭听见。他只能透过薄雾看那人的嘴型。

是他一直以来要的答案。


白敬亭,你得活着。必须活得意气风发,岁岁平安。

只是这次,再也没有魏师长,只有十三军军长,白敬亭。



11.

邓伦通情达理,深知此事万万不对。
本该在婚宴上的吴小少爷,不该在此。
少年说要带他走,他不让。
“我的好哥哥呀,你可快别担心了。”吴磊安慰他。可谁有邓伦懂外面的世道呢?

吴小少爷从小娇生惯养,那受得了那种苦。这会儿逃了婚,定落下个不好的名声。这吴家出了名的小少爷该得到多少污言秽语的评论?


“不行,别闹了,回去给你爹道个歉。”
邓伦的语气也硬了几分,平时总是惯着这个小少爷。遇到这种天大的事儿,还是地严肃起来。

吴磊不满自己总被当作孩子,他拉着哥哥的手。颇有点撒泼的架势,“那哥哥希望我去娶那女人么?一个我从未谋面甚至不知道的女人。”

“哥哥难道不喜欢我吗?”吴磊不是演戏,他真真是怕自己一厢情愿,怕自己黄粱一梦。

“磊磊,有些事情,不是喜欢可以解决的。”
比如现在,他一个普通人,如何保全吴磊的性命。


“我既然出来了,便不可能回去。我不做少爷了,就做哥哥的吴磊好不好?”
他哪是个孩子,明明懂得许多。偏偏还是一腔热血。

“我不想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。”
若我成了亲,哥哥怎么办?
邓伦怎么办?

软磨硬泡,终是同意。


可老天爷从不尽人意…

他们前脚踏出园门,后脚便听见那头传来的声响。
“吴家起火啦!一家大小都没了!”
“那么刚好?不是吴小少爷成婚吗?”
“肯定是哪个人算计好,在家宴这天纵火呗。”

后面的对话没再听下去了,吴磊牵着邓伦朝府上跑去。



12.

一片狼藉…
到底是出何深仇大恨,才能做出如此残忍的举动。
邓伦搀扶着吴磊,他们都没说话。只有刺骨寒风提醒着身边人的温度。


什么都没了……
昔日的小少爷如今只身一人。

他没了得体的西装,没了神采奕奕的样子。别说是家财万贯,就连亲人也没了。
一夜之间。


邓伦不敢想象,如果那天……吴磊没有跑出来。如果那天他回去了…
如今那对尸骨里,就有着他爱人的一份。

吴磊已经哭不出声了,他的骄傲他的一切,如今一文不值。
邓伦一直试图安抚他,但效果并不好。

他说,“哥哥,我们没有家了。”

我们没有家了,从此风雨,从此战乱,得自己抗了。
他的哥哥也变得狼狈不堪,平时里乌黑顺滑的秀发如今凌乱。连衣服都被划出道道口子。


他们只能蜗居在一个小宅子里。
现在外面到处烧杀抢夺,哪有太平的地方?
邓伦那双抹琴的秀手也不得不浸着冷水洗衣服。他还负责上集市去买菜做饭。


吴磊不爱笑了,多数时候沉着脸,只有看见邓伦归来时才会出现一抹笑。
万分不幸,这是邓伦的想法。
在那群人找上来的时候。


“谁是吴磊?”领头的男子问道。
他们人多势众,吴磊和邓伦都料到无法抵抗。邓伦把弟弟拦住,上前去到。
“我是。”
领头男子没犹豫。

砰砰。


吴磊瞪大了眼睛,他看着邓伦倒在地上。
马上起身想过去搀扶,眼泪不争气地从眼眶里跑出来。忘了哥哥平时对他说的,男儿不能轻易落泪。
等看到哥哥腹部全是源源不断的血,他抬头瞪着那行人。

砰。
又补了一枪,只不过是在吴磊腿上。

“哥……哥你…你不能有事……你不会有事的。”他感受不到自己腿上的疼痛,抱紧邓伦,瑟瑟发抖。


“有没有人啊!救救我哥哥吧……”
那行人走了,吴磊匍匐前进,带着哭腔大声叫唤着。
“哥哥……你别有事……磊磊只剩你一人了……哥哥你看看我……”
“邓伦……求求你了邓伦……”

“你是不是很疼啊,哥哥……”


你该多傻啊…该多爱我啊……
他怀里的人没有回答他,没有奇迹。
也没有善良有心的人来救他们。

大概是失血过多,吴磊的神智已经有些模糊了。他重重朝地上倒去。手却已经紧紧握住邓伦的。



恍惚间,似乎又回到梨园。
他那倾倒万众的哥哥还在台上唱着戏,吴磊磕着半斤瓜子听着。



戏子最后那句千转万回,带着萧条寂寞,带着风情万种。

“我的如意郎君啊,该怎得我欢喜?”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he end




(很难过吧,没有反转。他们爱着彼此,这是我心中的结局。可世道啊……往往不尽人意。悄咪咪说句想要长评。想知道对这篇民国的看法~)



评论(22)
热度(669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冥幽没吃药 | Powered by LOFTER